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师范大学宫箭率队赴包头市青山区委、稀土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6-16 14:05:00
内蒙古师范大学
  6月13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率队赴包头市青山区委、包头市稀土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13日上午,宫箭一行来到包头市青山区委,与包头市青山区委书记丁凯,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李海亮,组织部部长徐彩峰,办公室主任赵建刚,教育局局长吴生强,工信科局长韩晓平,人社局局长孙兵等相关委办局、学校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丁凯对宫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内蒙古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包头市青山区经济、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丁凯重点围绕工业装备制造产业、核产业及新能源装备产业等,介绍了青山区的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状况,并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在基础教育、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与就业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宫箭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自治区重点师范院校,不仅承担着为中小学基础教育培养优秀教师的重要任务,也承担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就是千方百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点对点对接包头发展人才需求,在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与地方深入合作,为包头市青山区输送更多的高质量毕业生。
  13日下午,宫箭一行前往包头稀土研究院,与稀土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建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波,副院长李志强,包钢首席技术专家黄焦宏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陈建利介绍了包头稀土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在促进协同育人、促进科技攻关、促进学生就业等方面同向发力,取得更大硕果。宫箭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将积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共同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共建、实践与就业基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实现双赢。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稀土磁性材料中试生产线及磁制冷冰箱制备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