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2023-05-18 16:19:00
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

  五月,是属于劳动者的季节,每年五月的第二周,是职业教育活动周。

  5月13日上午9:00,“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呼伦贝尔市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呼伦贝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呼伦贝尔市工商联、海拉尔区工商联、鄂温克旗工信局、呼伦贝尔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承办。

  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马跃东,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廷,党委副书记何永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涂慧英,党委委员、副院长田朝晖,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震,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然,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李军,呼伦贝尔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盛欣,呼伦贝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健,呼伦贝尔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建华,呼伦贝尔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利新,海拉尔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娓,海拉尔区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赵术君,海拉尔区工商联副主席邢金凤、鄂温克旗工信局副局长康交月,呼伦贝尔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玉梅,呼伦贝尔学院、扎兰屯职业学院、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以及11所中职学校的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呼伦贝尔市内外相关企业负责人、学院毕业生和即将实习的学生及家长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刘震主持。

  张廷在致欢迎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做强实体经济的核心在于大量高水平的专业技术人才,因而,发展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强化技能型人才支撑是夯实产业基础的关键举措,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主要力量,更是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凝聚各界改革发展共识、促进全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推动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使“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观念深入人心。

  马跃东宣布“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宣传周活动暨2023年春季校园招聘会”正式启动。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招聘单位共有159家,为毕业生提供了3780个就业岗位。

  呼伦贝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活动现场为高校毕业生开展了就业政策咨询解答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各系召开了校企合作座谈会,为下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搭建畅通的人才供求渠道,推动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5月13日,也是学院“校园开放日”。校园里春光明媚,处处洋溢着生机和活力。

  下午2:30分,学生专业技能作品展示活动在学院德正楼广场前进行。器乐表演《万马奔腾》、导游讲解及才艺表演《邀您畅游》、电商直播《公益带货助企 现场实践助学》、心肺复苏术《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等10个教学系的40项学生专业技能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在德正楼广场前,学院搭建了“政策100问”“毕业生就业一件事”“招生咨询”服务点,各系和相关企业设置了互动展示区和技能展示区,现场师生、群众或参加技能互动,或进行咨询,校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实验室、实训室,各系还精心准备了一节实训课,相关企业及合作中专学校进校园听课,对校企、校校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7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