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小学生问政学校管理:希望每周有一天没作业

     齐鲁晚报  2014-10-15

  山师附小举行了第28届少先队员代表大会,小学生积极问政学校管理,提出了61份红领巾提案,学校负责人现场进行了答复。

  “我们希望每周要有一天没作业”、“我们建议每周抽出半天时间去省图查资料”……13日,在山师附小的第28届少代会上,不少孩子都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从2-6年级,共有46个中队提交了61份“红领巾提案”,内容涉及课内外阅读、实践活动、学校课程、运动健身、安全卫生等方面,学校领导对提案都逐一进行了答复。

  “我们希望设立‘无作业日’,将课余时间用在感兴趣的方面。”有学生代表提出建议,希望学校每周抽出一天不布置作业,把时间完全交给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

  山师附小本部执行校长任丽华表示,山师附小的作业应该说是比较少的,但学生有自主发展的需求,各班各学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设定无作业日,让同学们用好课余时间,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率,真正提质减负,把课外时间还给学生。

  据了解,学校大队部从这61份提案中评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十个优秀提案,并进行了汇总答复。

  有学生提议开设国际交流礼仪课、生活技能课和运动健康日,开展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任丽华表示,学校目前开设了形体课、游泳课等,同时建有35个兴趣班训练队与社团组织。(王光营)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