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男童玩耍时生吞铁钉 4天还在体内游

     广州日报  2014-10-21

  “有个两岁孩子吃了一根铁钉,4天了还没有取出!”昨日记者接到报料称,一名两岁男童误将一根约3厘米长的铁钉吞下,目前正在市一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铁钉已在男童体内游走四天,目前仍未排出体外。医生提醒,幼儿容易误食异物,家长应多加防范。

  2岁男童玩耍时生吞铁钉

  小浚(化名)奶奶刘女士回忆说,10月17日那天,她看到小浚正在摆弄一根铁钉,还提醒他不要放嘴里,有一会儿没有留意他,没想到小浚说他把铁钉吃到了肚子里。

  刘女士随后给儿子方先生打电话并将孩子送至市一医院治疗。“钉子那么尖,真怕把胃刺坏了!”记者从10月18日的放射检查报告单看到,这个铁钉长度约3厘米,在男童中腹部非常明显。

  市一医院医生表示,3厘米的长度对于一个2岁的孩子而言非常危险,贴在食道可以导致窒息,在胃肠道可能会刺伤黏膜。据了解,由于患儿年纪太小,手术取钉对其伤害较大,医生建议进行保守治疗,希望铁钉通过排泄的方式排出体外。

  幼儿易误食 家长多防范

  截至昨日下午,小浚体内的铁钉仍没有顺利排出。方先生表示,根据放射检查报告,钉子在体内游走了4天,目前已经到了大肠位置。方先生表示,目前一家人的心都悬着,生怕出现意外,不过目前孩子依然活泼好动,状态良好。据了解,方先生一家来自湖南,目前在佛山打工,“孩子太小,没时间照顾,就让我母亲从老家来看孩子。”

  方先生表示,根据医生的判断,钉子将在一两天内排出,目前会保持密切观察。

  市一医院表示,幼儿误服异物的案例时有发生,虽然孩子吞食的都是小物件,但是极易卡在食道,可能造成窒息;而吞服的异物五花八门,有铁钉、硬币、纽扣、电池、玻璃球等,并以硬币居多。

  该医生提醒,家长需加倍注意、加强防范。当家长发现小孩吞下异物,只要当时未有呛咳、呼吸困难、口唇青紫等窒息缺氧表现,就不必过分紧张,应尽快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记者夏振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