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合国儿基会助力西部城市提升流动儿童早教水平

     新华网  2014-12-02

  近几年,数以万计的打工者从周边省市和区县涌入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跟随这些打工者而来的,还有他们的孩子们。在日新月异的大城市里,他们难以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重测幼儿园,是一座位于重庆市江北老城区的民办幼儿园。“这里超过九成的孩子都是流动儿童,他们的父母多是附近的小商贩、农民工、小餐馆服务员或者家政服务员。”园长周蓓说。

  与其他民办幼儿园不同,重测幼儿园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及重庆市当地政府共同支持的探索教育公平的试点幼儿园。

  过去由于资金等原因,这所幼儿园连园舍卫生间的环境卫生都无法得到保障。近百名孩子和十多位老师公用年久失修的旱厕,脏乱不堪,蚊虫滋生。而在得到“流动儿童早期教育项目”资金支持后,幼儿园按照大中小班孩子不同的身高,修建崭新的冲水厕所和洗手池。“通过这个项目,我们的孩子变得更加活泼、开朗,特别爱上幼儿园了。每天都会高高兴兴的来到幼儿园,像回到自己的家里一样。”周蓓说。

  “流动儿童早期教育项目”国家级专家组牵头人李如琳表示,这一项目旨在帮助流动儿童这样的边缘群体,致力于探索协同政府、社区以及社会力量共同提升幼儿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学前教育为儿童的幼年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而在中国,很多流动儿童却无法享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因此,项目选择了普惠性的民办幼儿园。

  李如琳说,目前项目组在重庆共选择了4所普惠性幼儿园,也是为了试点提升城市务工人员子女所能就读的幼儿园的综合素质。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能够接受城市其他孩子同样的、优质的、均衡的教育服务。(记者 张海舟、周文冲)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