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关工委:发扬“五老”精神积极关心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

     内蒙古日报  2014-12-12

原标题:纪念自治区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召开

发扬“五老”精神积极关心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

顾秀莲李鹏新出席并讲话

  12月11日,纪念自治区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自治区关工委成立30年的工作实践和宝贵经验,并对做好下一代工作作出部署。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成旺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主持会议。

  1984年9月15日,自治区离休干部青少年教育协会正式成立,成为我国第一个省级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1994年1月更名为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至今。经过30年的发展,目前全区共有2.5万个关工委组织,“五老”志愿者队伍22万余人,其中骨干10万余人,成为一个党政领导重视、社会各界支持、家长和青少年欢迎、有着广泛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力的群众性工作组织。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向自治区关工委及受到表彰的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表示祝贺,对内蒙古30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加强对关工委的领导,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积极作为,充分发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在30年的实践中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顾秀莲强调,自治区各级关工委要发扬光荣传统,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主题和历史责任切实抓好。要坚持用改革的精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各族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为把祖国北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作出新的贡献。

  李鹏新在讲话中指出,30年来,自治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为促进各族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协助党委、政府加强和改进青少年工作方面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在密切同青少年的联系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做好关心教育青少年方面发挥了配合补充作用,在组织动员老同志老有所为方面发挥了平台渠道作用。各级关工委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进一步教育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教育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推进理念创新,积极探索总结新时期青少年成长的规律和特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前瞻性。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关工委自身建设,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以扎实务实的作风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作的工作报告,表彰了115名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工作者,表扬了1871名在关工委连续工作10年以上的“五老”。

  在内蒙古期间,顾秀莲一行还赴呼和浩特进行实地考察。(记者 刘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