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中小学生启用电子学籍 号码终身不变
2013-09-04 11:28:00

  中国教育在线从内蒙古教育部门获悉,9月1日,我国首部全国性《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全区中小学校除新生外其他年级学生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新生开学后需继续采集信息。全区各中小学生教育行政部门正将已经采集完毕的学生信息数据上传到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

  据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颁布实施的《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自治区正在起草《内蒙古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自治区教育厅将按照教育部规定的时限,认真完成所有中小学生学籍信息数据的采集和上传等相关工作。

  按照教育部日前发布的《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要求,每个中小学生都将有唯一学籍号,同时实现全国统一编码,每位学生全国唯一编号,并且实行“籍随人走、终身不变”的终身制。学生学籍管理将逐步由纸质管理过渡到电子化管理,实现中小学招生入学学籍注册、学籍管理、学籍异动、升级、毕业等全过程信息化管理。

  据了解,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运行的学生电子学籍,不仅包括学生学籍的基础信息,还将包括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报告(含学业考试信息、体育运动技能与艺术特长、参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情况等);体质健康测试及体检信息、预防接种信息等;学生在校期间的奖励信息以及享受资助信息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28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