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海市十中全力做好学生成长记录
2013-10-16 14:34:00

  作为学校德育现代化的一个特色工程,乌海市十中从高一新生入学开始建立“高中学生成长记录档案”,改变了通过成绩对学生进行单一评价的模式,努力保障在校学生健康成长。

  为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乌海市十中通过建立自我评价、教师评价和家长评价相结合的评价体系,全面客观地评价学生的成长,尽量弥补当前教育偏重文化课考试的不足。“高中学生成长记录档案”由学生个人情况、成长目标篇、成长感悟篇、成长事迹篇、评价记录篇五部分组成,内容包括记录和评价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审美艺术素质、劳动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等。

  学校政教处指导学生通过班会、讨论会、周记等方式,认真记载成长感悟。同时,学校还以学生的自定目标、自寻动力、自查自纠、自评效果等为参考,让学生逐渐养成由他律到自律的良好习惯,突出自我教育、过程教育,以此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健康发展、充分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