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2011年高考招生七大变化 志愿设置有调整
2011-05-10 08:45:00

  2011年,辽宁省高考到底有啥变化?哪些考生需要格外注意?5月9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11年辽宁省高考政策总体变化不大,主要从报名政策、体育考生资格等七方面做了调整。

  ●高考报名政策调整,遏制高考移民力度加大。今年是外省迁入辽宁省的单人户口(和非直系亲属户口在一起考生)的考生增加户籍、学籍年限要求的第三年,要求在辽宁省的户籍截止到报名开始之日为三年以上、同时要求高中学籍为三年;外省迁入的全家户口(含和父母一方)的考生在我省报名,要求户籍迁入时间须在我省高考报名工作开始前,在辽宁省高中学籍应届考生要求截止到报名开始之日为一年以上,往届考生或社会青年须具备辽宁省中学毕业证书。目前,辽宁省仍在对外省迁入我省参加高考的高考资格进行复审之中。

  ●从严审核体育竞赛优胜者和报考高水平运动员考生资格。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重新修订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今年考生所持等级运动员证书属于外省、外市体育行政部门及其他发证机关越权授予的,不予办理审核手续。

热门大学名单 | 985大学名单 | 211大学名单 | 大学专业大全 | 2011新增专业
推荐历年录取分数线 | 历年高考真题 | 高考模拟题 | 最热门专业 | 报考指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11-05-06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