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支招】内蒙古艺术类考生如何网报志愿?
2016-06-30 14:44:00
内蒙古晨报

  6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和其他艺术类。

  美术类包含汉授美术、蒙授美术;音乐类包含汉授音乐、蒙授音乐;编导类包含汉授编导;其他艺术类包含其他艺术和蒙授其他艺术。

  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考生,如取得其他艺术类专业联考或校考合格成绩,可兼报相应院校其他艺术类专业;音乐类、美术类、编导类考生不能互相兼报;其他艺术类考生不能兼报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蒙授艺术考生可兼报取得相应汉授艺术专业合格成绩的汉授艺术专业。

  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专业课成绩分为使用统考成绩和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其他艺术类专业课成绩分为使用联考成绩和使用校考成绩的高校。

  内蒙古自治区联考的专业有: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表演(国标舞)、舞蹈学与舞蹈编导、表演(二人台表演)、表演(戏剧影视表演)、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与主持艺术(蒙语授课)。

  若考生参加了高校的校考,可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成绩查询”进行确认。

  艺术类录取批次共分为三个,即本科提前A、本科提前B和高职高专,各批次包含的高校和专业为:本科提前A: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提前B: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高职(专科)计划。

  报考美术类、音乐类和编导类考生,统考成绩必须合格;若高校使用校考成绩,校考成绩也必须合格。

  报考其它艺术类考生,联考成绩合格或校考成绩合格,联考与校考成绩不挂钩,高校是否要求联考成绩合格,要看高校的招生章程。考生文化考试成绩应达到相应科类本、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本科和高职(专科)投档比例不同:本科按所报志愿顺序,全部投招生院校。高职(专科)按所报志愿顺序,根据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投档比例投档。

  网报志愿期间,对于使用美术类、音乐类和编导类统考成绩以及使用其他艺术类联考成绩的高校,为考生提供第一专业的四种动态排名:按文化课成绩(含照顾分)排名;按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统考成绩或其他艺术类联考成绩排名;按文化课成绩(含照顾分)40%+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统考成绩或其他艺术类联考成绩60%排名;按文化课成绩(含照顾分)60%+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统考成绩或其他艺术类联考成绩40%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0265676 2016-06-27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