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和浩特:严禁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
2016-07-01 15:19:00
呼和浩特晚报

  6月30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消息,呼和浩特市小学、幼儿园从7月10日起开始,初中从7月17日起开始,高中从7月24日起开始放暑假,暑假到8月31日结束。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要求,杜绝学校利用假期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违纪行为。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下发了《2015~2016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旗县区教育局、直属学校、师大附中、师大附属盛乐实验学校要以安全为第一原则,在放假前集中对全校师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要对学生、教职工参加各种假期活动中预防发生火灾、触电、雷击和自然灾害等意外伤害事故的安全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加强防范意识,杜绝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加强对学生游泳安全教育。要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保卫和防汛工作,各学校放假前要组织有关人员集中对学校安全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拉网式检查,对贵重物品和危险品的存放要明确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建立暑期24小时值班制度,并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立即上报市教育局,不得谎报、瞒报或拖延。此外,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还要求辖区各校做好留守儿童工作,对可能出现的“辍学”苗头,要做到思想工作与扶困助学工作相结合,确保每位学生在新学期开学后都能按时报到上课。

  《通知》还特别明确,坚决杜绝学校利用假期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违纪行为,坚决制止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制度,一经查实,要对有关责任人和教师进行严肃处理,并与年终师德考核及绩效工资挂钩。学生和家长发现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活动,可拨打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举报电话:4606412、4606405、4606936、4606420,或发电子邮件至hhhtedu@163.com。各旗县区教育局要严格按规定控制假期作业量和集体活动量,对所属各中小学校布置的作业量要进行抽查,对顶风违纪者要给予批评教育并作出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51360 2016-07-06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