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定信仰 勇担使命 改革在路上——内蒙古大学校团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06 20:10: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内蒙古大学共青团改革座谈会。内蒙古大学校团委副书记萨奇尔主持会议。团委机关全体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结合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学校共青团怎样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提高自身改革创新和发展,在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深入研究探讨。会上,团委副书记萨奇尔谈到,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根本任务,带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重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以“青年之声”为中心的“一台两网三微”建设;围绕高校育人的中心任务,以内容丰富、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孕育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校园文化氛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林娟谈到,思想引领工作做出品牌,认真设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发挥众筹众创众评机制;第二课堂成绩单及时转化学分、设计要精;明确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和委员的工作职责。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国栋谈到,思想政治教育不要太大太空,要有机的融入到主题活动中,通过活动做到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

  会上,内蒙古大学师生踊跃发言,对第二课堂建设、网上共青团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引领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和想法,为内蒙古大学共青团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注入了活力。

  会上对团中央号召的在全体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本次座谈会,吹响了内蒙古大学共青团改革的集结号,凝聚了改革的共识。团干部们表示,坚定信仰,勇担使命,把改革的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践者,为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内蒙古大学共青团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