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樊代明院士与包头医学院师生谈医学的系统论和整合观
2017-04-20 15:51:00

  2017年419,包头医学院师生迎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包头医学院2017年“名人名家进包医”院士专家行系列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原校长、该校名誉教授樊代明院士再次来到包头医学院,与他的专家团队聂勇战教授、郭学刚教授一道为包医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二楼举办,400余名师生及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聆听了讲座,感受了一场头脑风暴副校长霍洪军主持讲座。   

  在樊代明院士作的题为《医学的系统论和整合观》的讲座中,他系统阐释了医学的历史世界医学走势,用独到而锐利的思维和眼光分析整体整合医学(HIM)的内涵,提出医学发展贵在整合,难在整合、赢在整合。他强调整合医学不仅要求我们把现在已知各生物因素加以整合,而且要求将心理因素、社会因素和环境因素也加以整合需要他们将现存与生命相关各领域最先进的医学发现加以整合,构建更全面、更系统、更科学、更符合自然规律、更适合人体健康维护和疾病诊断、治疗和预防的新的医学知识体系。他采用大量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整合医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把深奥的专业理论问题讲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同时,樊代明院士还对包头医学院学子提出了希望,要多学、多听、多看,丰富知识,开阔眼界。  

  代明院士博古论今,诙谐幽默,大家对樊代明院士的报告不时报以由衷的赞叹和热烈的掌声,同时也引发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郭学刚教授题为《内镜医生的成长与定位的讲座,从内镜学的发展、内镜医生的成长、内镜医学的定位等方面同在场师生分享他的经历和感受。  

  聂勇战教授作了题为《胃肠肿瘤标志物发现和整合验证的讲座,对肿瘤标志物的发现及整合医学理念是发现标志物的重要因素等方面进行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32015152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31 17:21
SRC-655927407 2016-04-29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