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七零北疆·与化飞扬” 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化学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2017-05-15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响应国家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殷切希望,加强区内各高校学生在化学化工学术方面的相互交流,并以实际行动向内蒙古自治区七十周年华诞献礼,在历经两个月的筹备后,5月12日——14日,“七零北疆·与化飞扬”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化学青年论坛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本次论坛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和内蒙古化学化工学院主办,化工设计协会和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自治区内共七所优秀高校代表在内大相聚、交流和展示学习成果。

开幕式现场

  5月13日上午8:30,论坛开幕式在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报告厅举行。参加开幕的领导和嘉宾有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俊峰老师、院长张军教授、副院长张浩教授,内蒙古大学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陈芳芳老师,赤峰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明老师,集宁师范学院化学系学工办主任赛汉其其格老师,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副办主任杨文超老师。

 

  开幕式上, 张军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和各位学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校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及现状。

 

  张院长指出,当下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不同学科正打破界限,相互交叉,这给我们化学人提供了时代的机遇,希望在座的化学学子未来会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篇章。讲话接近尾声,他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让我们化学人携起手来,感受化学的魅力,绽放头脑中的奇思妙想,彼此碰撞出科研的火花,让全区化学人联合共赢、激发创新潜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张军院长致开幕词

  接下来内蒙古大学学生代表马伦亮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代表李宏龄分别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化学的热爱以及对此次论坛的期望,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进行。

学生代表马伦亮发言

内蒙古农业大学李宏龄发言

 

会场合影

场外合影

  开幕式后,进入名师讲坛环节,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谷晓俊教授及副教授董阿力德尔图老师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所提问题都得到了耐心解答。两位教授丰富的实践经历、扎实的理论知识、风趣的讲授风格极大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作为化学人的共有学术精神:创新、求真、务实、奉献。 

名师论坛现场

  下午,参会代表根据不同研究方向分为3个小组,在学术会议中心共同交流了自己学习、科研与生活经历,并就自己开展的本科生科研项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小组内,同学们用事先准备好的报告向大家介绍自己参与的学术研究,并在介绍结束后同研究领域相似的同学进行学术问题的交流。同学们互相提问,气氛十分热烈。

三号会议室分论坛  学生作报告

六号会议室分论坛  学生作报告

 

四号会议室分论坛

 

四号会议室合分论坛合影

 

三号会议室分论坛合影

 

六号会议室分论坛合影

  晚会如期而至,诗朗诵《放飞青春》令人动容、歌曲《空白格》深情款款、“四人情景剧”——贴近毕业季,处处流露着弥足珍贵的友情,各高校带来的节目异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在游戏环节中,各小队配合默契,现场笑声不断,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拉进了距离增进了友谊。

诗朗诵

 

游戏环节

  5月14日上午,感受化学魅力,提高学术知识——化学实验展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观看。经过充分准备,漂亮的“水中花园”、神奇的碘钟实验、大象牙膏实验、“可乐”变“雪碧”等不同的实验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展现了化学独有的魅力。我院代表队则将自己培养的吸水树脂带到现场,让参观者自己动手制作“彩虹瓶”,并留作纪念品。  

  下午,化学青年论坛圆满落幕,我院团总支副书记杨文超老师发表致辞,对各兄弟高校和参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化学青年论坛将持续举办下去,向所有参加高校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将该论坛打造成各高校间学术交流的优质平台,并为推动区内化学学术创新氛围和化学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虽分别将至,但化学路上,我们仍会同行……

杨老师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闭幕式现场

 

合照

  此次论坛是一次集学术、娱乐为一体的文化盛宴,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兴趣,全面展示了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化学化工人的创新能力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2 11: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12 12:2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9-12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