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大学一项成果入选2017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2017-08-29 18:26:00
中国教育在线

  8月2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National Achievements Library of Philosophy and Social Sciences)入选名单。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魏莉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英语文学中的社会主义思潮研究》(项目批准号10BWW005)的同名结项成果入选文库,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这是自2007年内蒙古大学郝维民、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主持完成的《内蒙古通史》首次入选以来,内蒙古大学和自治区第2个入选成果。据悉今年《成果文库》共收到申请426项,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有39项成果入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形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出版入选成果,并对入选作者进行表彰。

  该入选成果是2010年获准立项的的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该成果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而深入地研究了社会主义思潮对英国、美国、加拿大三个主要英语国家文学的深刻影响,回溯了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历程中出现的社会主义理论及其文学表征,探讨了多种多样的社会主义思潮与这三个英语国家文学创作和文学评论之间复杂而多维的关系;在世界文学视域中采用比较文学和比较文化的方法,涵盖文学、文学评论、政治学、历史学、经济学、哲学、美学等多学科内容,具有跨国家、跨文学、跨文化、跨学科的全球化研究视野,以期引起学界对西方左翼文学和社会主义文学的关注和研讨。2016年,该结项成果被同行专家和国家社科规划办鉴定为“优秀”。专家认为,该成果主题鲜明,视角独特,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资料丰富,内容充实,表述流畅,具有正确的政治导向和敏锐的学术眼光,为国内英语文学研究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有助于推进国内英语文学研究对本领域的深入探究,提高从马克思主义的层面研究审视英美文学的整体性认识,凸显左翼思潮在英美文学思想体系中的作用与价值。 

  《成果文库》旨在集中推出反映当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前沿水平、体现相关领域最高水准的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创新,鼓励广大专家学者以优良学风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繁荣发展。希望内蒙古大学立项者的最终成果更多争进文库,多出精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