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甲子薪传 同心致远——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60周年庆祝大会
2017-09-07 17:11:00
中国教育在线

  栉风沐雨六十载,弦歌不辍奏华章。9月7日上午,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校区主楼南广场隆重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 布小林致辞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出席庆祝大会,自治区政协、军区政委、人大常委会,中国科学院,自治区各盟市、委办公厅、企事业单位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区内外兄弟院校、科研院所、重点高中领导;内蒙古大学建校元老、历任领导;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代表及内蒙古大学校友、师生代表5000余人齐聚内大、共襄盛典。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大会。

张杰院士向内大捐赠院士证书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拉开帷幕。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首先致辞,向莅临大会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校长陈国庆回顾总结了内蒙古大学六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他指出,六十年来,内蒙古大学在党和政府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下,坚持人才强校、立德树人和科研立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今天的内蒙古大学站在“双一流”建设的新的历史起点,将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致辞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内蒙古大学建校六十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讲话中,布小林高度肯定了内蒙古大学六十年来在各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内蒙古大学要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再创辉煌,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布小林对于内蒙古大学的全体师生寄予了殷切希望,她坚信,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内蒙古大学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致辞

  庆祝大会上,内蒙古大学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区内外兄弟院校代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蒙古国国立大学校长特木尔·巴特尔、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克鲁扎耶夫也先后发表讲话,表达了对于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的美好祝福。大会同时举行了张杰院士向母校赠送院士证书、爱德华·泰勒奖章证书仪式和学校建校元勋奖、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为获奖代表罗辽复教授颁奖。

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点击图片观看现场视频)

  参加庆祝大会的各级领导和嘉宾还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走进内蒙古大学校史馆,在解说员的讲述中,与会人员们回到历史深处,重温了内蒙古大学六十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切身感受到内大一直以来秉承的优良传统和“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

  六十载砥砺奋进,一甲子春华秋实,内蒙古大学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走出了一条在边疆民族地区建设高水平综合大学的发展道路,明日的内蒙古大学,必将迈上民族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更高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