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和浩特市普通高中“择校生”每学年8000元
2012-03-22 11:47:00

  19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均衡呼市初中教育资源,完善高中招生制度,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已确定一中、二中、师大附中、十四中、土中、铁一中六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关于上述6所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择校生”规定日前已经出台。

  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利生介绍,目前各地区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执行的是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高级中学办学行为的几点意见》(内教发(2002)42号)精神,即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人数限制在本学校招生计划20%以内,分数不能低于本地区普通高中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高中择校生收费标准按自治区有关规定执行。呼市地区按每学年8000元收费。

  呼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择校生”“三限”政策的规定(即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各示范高中须在6月18日前,将“择校生”招生计划报呼市教育局审批,“择校生”招生计划于7月7日由市招考中心在网上公布;此外市内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全市统一最低控制录取线下考生,不得录取未参加全市统一中考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