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市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5-11-05 10:57:00
包头日报

  9月10日,我市召开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全市680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乡村教师和最美教师进行表彰,向全市3万多名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市领导郭卫新、乌云、侯晓菊出席大会。

  表彰会现场,少先队员们为教师代表献词,送上对老师们的祝福,感谢他们对于三尺讲台的执着坚守,对于包头教育工作的默默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不仅歌颂了教育工作者的无私付出,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教育人勇于奉献。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聚焦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本届表彰大会在表彰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同时,还特别对1名自治区优秀特岗教师、7名市级优秀乡村教师进行了表彰。同时,市教育局、市妇联首次评选了10个“最美教师家庭”,表彰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家庭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

  副市长乌云在会上说,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真正肩负起传播文明、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等各个方面以身作则。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崇高的情操,培养博大的胸怀和健全的人格,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同时,各级、各界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6 10:19
SRC-840265676 2016-06-07 16:42
SRC-27459440 2016-04-27 13:5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5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