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飞机学院落地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今年将招三个本科专业!
2019-04-09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召开航空产业项目合作座谈会,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天骄航空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三方决定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成立大飞机学院,重点为国产大飞机各型号培养急需紧缺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


  大飞机学院将从今年7月开始招收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系统与机载设备方向)、机械工程(机务方向)、交通运输(机场现场运行管理方向、航空管制方向)三个本科专业学生,陆续开展飞行、机务、乘务、管理等方面人才培养工作。
  今后,除承担学历教育外,针对民航资质复训多的特点,大飞机学院将根据内蒙古乃至全国航空企业需求,适时承担部分证照的复训任务。
  “我校是国家提出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战略后,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第一所以‘应用技术’命名的本科院校,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国产大飞机投入市场运营需要大量民用航空应用型技术人才,我校大飞机学院完全可以按需培养。”学校副院长孙志强表示,大飞机学院今年在内蒙古自治区预计招收200名新生,“初步设定为本科提前批,明年会慢慢向区外招生。”
  学校成立大飞机学院的事情发布后,瞬间刷爆了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师生的朋友圈,同学们纷纷转发消息点赞祝贺。
  该校2018级学生石雅楠表示,听到学校要成立大飞机学院的消息,忽然间好激动,“因为马上就可以有很多帅气的小哥哥来我们学校了,说不定自己还有机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呢,大飞机学院落地我们学校,这可是件很骄傲的事,学校简直厉害得上天了!”
  “听大四那些学长们经常抱怨工作难寻,知音难觅的话题,我觉得大飞机一来,一切就迎刃而解了。”该校2016级学生何冰认为,大飞机学院一成立,新型就业机会也就来了,“以后就业肯定不成问题,捎带而来的是学院还会带来一些资源,这样也许学校整体单身率也会下降不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1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9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