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联合开展“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在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2022-06-01 10:24:00
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意识,加强校校联动、校警联合,全面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进一步以“党建共建”带动文明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建设,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行政党总支、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青城学院)党总支、内蒙古北方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党总支、内蒙古丰州职业学院(中山学院)党支部、呼市公安局赛罕分局腾飞大道派出所党支部、呼市公安局赛罕分局西把栅派出所党支部、呼市公安局赛罕分局大学城派出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督学包仓主持。八个党组织负责同志、参会各学院、派出所相关领导共32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场地

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督学包仓主持

  会上,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组织统战委员、副院长郝云廷代表组织召集单位致辞讲话。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各学校之间、学校和派出所之间的深度联系联络和加强党建,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安全的积极推进,是党建带业务工作的具体表现和有效载体,是落实高校加强党建工作和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措施,希望联合举办党日活动的各级党组织加强日常联系沟通,资源共享,经常性地联合举办系列活动,为高校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和加强各方党建引领业务水平,共同发展、取得共赢。

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郝云廷致辞讲话

  其次,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化,为党组织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组织全体与会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不负十四亿》警示教育片。

观看《不负十四亿》警示教育片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自治区“草原学习轻骑兵”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教育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张海峰名师工作室”牵头教师张海峰副教授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为与会同志们扎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落实社会主义法制教育、严格执法等具体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海峰副教授作主题讲座

  之后,经过前期充分沟通协商交流基础上,与会五所高校党组织与三所基层派出所党支部相互建立了师生法制安全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基地,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和授牌仪式,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腾飞大道派出所与相关高校结对建立党建共建基地

西把栅派出所与相关高校结对建立党建共建基地

大学城派出所与相关高校结对建立党建共建基地

党组织负责人交流座谈

  最后内蒙古科技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督学包仓总结本次主题联合党日活动。他强调,一是本次联合党日活动意义非凡。通过资源共享,共同学习辅导,不仅受到教育和提升了党性修养、理论水平,还相互建立了党建共建基地,形成了常态化联系机制,为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帮扶支持奠定了良好基础,尤其是高校学生各类安全教育、师生法制教育、校园周边安全治理和党员共同学习进步等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二是通过联合开展活动,切实增进和拉近了各单位之间的友谊和联系合作,为进一步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法制安全教育,加大全体党员党风廉政教育和提高党性修养,形成相互联动,全面促进的良好局面,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了实践基础。三是希望和号召与会全体同志们,以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的教育辅导和建立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做实做细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留念

  通讯员:包满仓、吴占全、张树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5064201 2022-05-25 19:19
SRC-675064201 2018-06-25 12:39
SRC-675064201 2017-06-14 11: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7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