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起行动,“云”端成长——内蒙古科技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线上教学及活动亮点
2022-10-13 10:04:00
内蒙古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新冠疫情再次卷土重来,按照包头市教育局文件要求,内科大附中高三年级第一时间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统筹各方力量,借助信息化手段,整合教学资源,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
  线上教学第一天,学生们准时进入直播间开始课前准备,预习新知,隔着屏幕能够听到他们书声朗朗,也能够看到他们元气满满。
  课上,老师们熟练使用“钉钉”进行与学生互动。学生们积极地跟随老师的教学步骤,努力思考理解学习内容,记录课堂学习重点,连麦回答、解决问题。
  课后,老师对学生的作业精心的批改,对作业中产生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反馈给学生,学生对于老师的反馈出的问题及时修正。
  强身健体
  居家学习期间,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是抵抗病毒侵袭的有力途径。年级组指导学生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和体育锻炼。有效保证学生的运动时长和运动总量。从而积极地引导学生居家进行科学健身,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居家劳动
  在网课之外,按照年级组发出的号召,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家务劳动中,学习一些生活技能,体会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
  亲子活动
  孩子与父母的亲子关系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影响十分关键。疫情期间开展了包括亲子劳动、亲子游戏、亲子沟通、亲子锻炼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亲子之间的活动频率,从而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心理健康
  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基础。高三年级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在疫情期间,通过防疫小贴士、防疫知识讲座、疫情期间心理疏导主题班会等方式缓解学生心理焦虑。

  艺术提升
  为了响应线上教育的五育并举,同时也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鼓励学生在学习之余,根据自身艺术特长,各展所能。让孩子们在疫情下也能感受多姿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
  在疫情面前,我们将齐力同心,群策群力,全力保障每一个学生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特殊时期。抬头所见,皆是希望。让我们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