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2021-04-02 15:31:00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学校代码:14248)是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兴办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校园建设
  学院坐落于资源富集、环境优美的国家4A级旅游城市——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占地1015亩,校区规划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整体规划大气自然,校园四周微丘环抱、绿林围绕,院内亭台相望、园路纵横,到处鸟语花香、生机盎然,是内蒙古自治区文明校园,鄂尔多斯市园林式单位,自治区普通高校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师资队伍建设
  学院现有教职工280人,其中专任教师228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1人,副高80人,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130人,自治区教学名师5人、自治区教坛新秀5人、院级教学名师8人、院级教坛新秀10人;自治区优秀教学团队3个;“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的40.5%,聘请企业兼职教师40人。
  专业设置
  学院现设化学工程系、资源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人文管理系、基础部8个教学系部及内蒙古电大鄂尔多斯分校和1个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开设煤矿开采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商务、应用化工技术、煤炭深加工与利用、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等46个专业。学院现有自治区精品课程4门,院级精品课程22门;院级重点专业3个。
  实验实训及信息化建设
  学院投资3亿元建成高起点、高标准的化工、机电、煤炭、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建筑工程等实验实训室95个,多媒体教室92个,图书馆藏书22万余册,中文纸质期刊337种,电子图书24万册,计算机机房拥有计算机1000台,3000兆网络覆盖全校园。学院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鄂尔多斯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京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培训服务基地”“国家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内蒙古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办学特色
  学院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紧紧把握鄂尔多斯及周边地区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走产学研结合之路,与鄂尔多斯高新技术开发区、大路工业园区、棋盘井工业园区、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等园区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建立9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搭建平台。学院大力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人才培养
  学院秉承“立德竞先,崇技尚能”的校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构建“互联网+”现代职业教育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现有各级各类在籍学生9923人,其中三年制高职学生5252人,电大本专科在读学生3744人,奥鹏远程教育927 人。
  学生就业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同鄂尔多斯集团、内蒙古久泰能源、内蒙古开远实业集团、新奥新能能源、北京中标华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达内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博源控股集团、乌兰集团、内蒙古飞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五十铃汽车)等多家企业合作举办“鄂尔多斯化工工艺冠名班”“久泰能源班”“新奥冠名班”“北京中标华安科技班”“达内科技冠名班” “雍贵冠名班”“博源豪生冠名班”“开远冠名班”“软通动力冠名班”,实现了招生与招工同步,实习与就业联体。合作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与校内专业带头人组成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设计、共同实施、共同评价——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为学生颁发奖学金,在工学交替、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上迈出了可喜的步伐,为学生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奖励和帮扶学生政策
  学院设立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主要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鄂尔多斯集团奖学金、汇能煤炭化工奖学金、达内时代科技奖学金、中标华安科技奖学金、润埊环境监测奖学金、内蒙古飞龙机械(五十铃汽车)奖学金、开远集团奖学金。为解决家庭困难学生的求学和生活问题,学院构建学生资助管理体系,实施奖、贷、助、免各项助学资助政策,开辟勤工俭学岗位助学绿色通道制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2021年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单独考试招生简章
  一、学制及报名条件
  1.学制三年。
  2.报名条件。具有2021年高考报名资格且已完成正式报名的自治区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往届三校(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生;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教育部、卫生部、残联《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即身体条件满足专业要求。
  二.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1.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 2021年3月10日—14日。
  二次网上征集志愿时间: 2021年4月7日—9日。
  2 .填报志愿方式:考生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查看单独招生计划和招生工作方案。有关鄂尔多斯职业学院更多招生信息可登录学院官网(http://www.ordosvc.cn)查询。
  ]3 . 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1所院校志愿和3个专业志愿,填报志愿时要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4 . 考生下载打印准考证:
  首次网上填报志愿考生于2021年3月16日-19日通过电脑或手机浏览器登录i.ordosvc.cn:8008/short/card 输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即可下载准考证;或关注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职业学院服务号,进入单招考试栏目输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即可下载准考证。二次征集志愿考生于2021年4月10日-11日登录上述网址下载准考证。
  三.考试
  考生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单独考试招生准考证”进考场参加考试,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1 .考试方式及时间:
  1-1 .首次填报志愿考生考试方式及时间:
  笔试 2021年3月20日09:00—11:00
  面试 2021年3月20日14:00—18:00
  1-2 .二次征集志愿考生考试方式及时间:
  笔试 2021年4月12日09:00—11:00
  面试 2021年4月12日14:00—18:00
  2 . 考试地点:
  临河、卓资山、呼和浩特、清水河、通辽、赤峰、达拉特旗、准格尔旗、鄂尔多斯职业学院(考点最终根据考生报名情况确定)。
  3.试题范围
  (1)普通高中考试范围:文科考生试题范围:文化素质(语文、历史、地理)+职业技能及专业基础素质(心理素质、职业潜能、职业倾向等);理科考生试题范围:文化素质(语文、物理、化学)+职业技能及专业基础素质(心理素质、职业潜能、职业倾向等)。
  (2)中职考生考试范围: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及专业基础素质(心理素质、职业潜能等综合素质测试)。
  四.成绩评定标准
  总成绩满分为400分。考生成绩根据考核成绩确定,普通高中考生与对口中职考生分别划定录取分数线。
  五、录取
  按照专业志愿清规则录取,对于身体条件符合专业要求的考生,依据考生总成绩分专业从高到低录取。已被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单独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
  考生成绩及预录取考生名单通过学院官方网站及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示,公示信息包括姓名、考生号、考试成绩及录取专业。
  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在规定时间内到鄂尔多斯职业学院报到注册。
  六、学历层次
  通过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新生,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待遇完全一样,属全日制大专学历层次;在毕业文凭、就业派遣、培养费、住宿费和奖(助)学政策等方面与参加普通高考的学生完全一致。
  七、疫情防控
  做好疫情防控健康监测,确保广大考生、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从考前14天开始每天自测体温。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按规定及时就医。考生进入考场前,在扩招考试考点入口处出示并扫描“蒙速办”绿色健康码,进行体温测试,方可进入考场考试。拒绝接受体温检测的人员不得进入考点,体温异常人员按照防疫评估要求执行,允许参加考试的安排在专用考场考试,做好防护工作和考后消毒工作。
  八、招生专业、计划、科类 (计划性质:国家计划;学费:5000元/年。)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 报考科类
1 570201 应用化工技术 40 普文 普理 化工类 农学类
2 520902 化工安全技术 20 普文 普理 化工类
3 570212 煤化工技术 20 普文 普理 化工类
4 520507 煤炭深加工与利用 35 普文 普理 采矿类 化工类
5 520501 煤矿开采技术 25 普文 普理 采矿类
6 520503 矿山机电技术 30 普文 普理 采矿类
7 520903 救援技术 25 普文 普理 采矿类
8 520301 工程测量技术 20 普文 普理 建筑类
9 520904 安全技术与管理 20 普文 普理 采矿类
10 540301 建筑工程技术 20 普文 普理 建筑类
11 540104 建筑室内设计 35 普文 普理 建筑类 幼师类
12 600202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15 普文 普理 建筑类
13 650102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30 普文 普理 美工设计类 幼师类
14 560610 无人机应用技术 30 普文 普理 机电类
15 560701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30 普文 普理 汽驾类
16 600209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35 普文 普理 汽驾类
17 560706 汽车改装技术 20 普文 普理 汽驾类
18 560707 新能源汽车技术 28 普文 普理 汽驾类
19 6102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40 普文 普理 计算机类
20 6102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20 普文 普理 计算机类
21 630801 电子商务 30 普文 普理 计算机类
22 610119 物联网应用技术 20 普文 普理 计算机类
23 610211 信息安全与管理 20 普文 普理 计算机类
24 5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40 普文 普理 机电类
25 560302 电气自动化技术 40 普文 普理 机电类
26 560102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20 普文 普理 机电类
27 560110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技术 20 普文 普理 机电类
28 560309 工业机器人技术 20 普文 普理 机电类
29 560304 智能控制技术 20 普文普理 计算机类 机电类
30 670102K 学前教育 265 普文 普理 幼师类
31 640105 酒店管理 25 普文 普理 旅游类
32 640101 旅游管理 25 普文 普理 旅游类
33 630302 会计 30 普文 普理 财会类
34 650303 民族服装与服饰 15 普文 普理 幼师类
35 650305 民族传统技艺 15 普文 普理 美工设计类
合计 以自治区考试中心公告计划为准    
  以自治区考试中心公告计划为准
  咨询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477-8396757 8396759
  移动电话:15548554405    15661814408   15661814409   15661814406
  地 址:鄂尔多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康巴什区鄂尔多斯职业学院)
  网 址:http://www.ordosvc.cn
  联系人:宋老师 高老师 杨老师 孙老师
  产教融合谱新篇 校企合作共育人
  ——2021年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与大型企业深入推进校企业合作,实施冠名培养,实现招生与招工同步,实习与就业联体,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
 
专业 合作办学企业 冠名班
计算机应用技术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达内科技班
物联网应用技术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达内科技班
机电一体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鄂尔多斯市神传矿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神传矿用冠名班
京东方集团 京东方冠名班
应用化工技术 鄂尔多斯集团 鄂尔多斯化工班
内蒙古博大实地 晶泰环境监测 博大实地冠名班
煤炭深加工与利用 久泰能源 新奥新能能源 久泰能源冠名班
煤化工技术 新奥新能能源冠名
煤矿开采技术 内蒙古开远集团 开远冠名班
矿山机电技术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内蒙古德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冠名班
内蒙古五十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鄂尔多斯市同新矿业有限公司
电子商务 鄂尔多斯软通动力 跨境电商冠名班
建筑室内设计技术 城市人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城市人家装饰班
酒店管理 博源豪生大酒店 博源豪生班
雍贵酒店 雍贵酒店冠名班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广汽丰田鄂尔多斯信达通分公司 广汽班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内蒙古飞龙集团(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 冠名班
鄂尔多斯市同新矿业有限公司
新能源汽车技术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 奇瑞汽车班
  2021年招生专业简介
  学前教育
  主要课程:学前卫生保健、学前心理、学前教育、学前教育心理、幼儿园游戏设计、琴法、声乐、舞蹈、美术、幼儿教师口语、幼儿园班级管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学前教育行业,从事幼儿园教育、亲子培训中心、早教机构、社区幼儿教育服务与管理等工作。
  酒店管理
  主要课程:服务礼仪与形体训练、蒙古族历史文化、酒店基础服务技能、领班业务技能、酒店督导管理、旅游营销实务、茶文化与茶艺、咖啡调制与服务
  就业方向:该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鄂尔多斯职业学院首批进行现代学徒制建设的专业之一,与驰名区内外的鄂尔多斯乌兰国际大酒店、雍贵酒店联合招生,冠名培养,学生毕业后在合作企业就业,在酒店前厅、餐饮、客房等部门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
  主要课程:旅游业概述、内蒙古旅游概况、中国历史文化、旅游策划实务、旅游营销实务、导游与讲解实务、旅游电子商务、景区服务流程认知与实践、旅行社与导游服务认知与实践、乡村旅游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面向文化旅游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点景区、线上旅游企业、休闲度假区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业务及管理岗位工作。
  会计
  主要课程:会计学、财政与金融、管理学、税法、经济法、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
  就业方向:毕业生毕业后面向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及管理工作。
  煤炭深加工与利用
  主要课程:化工制图、化工设备基础、化工原理、煤化学、炼焦工艺及煤焦产品的回收与利用、煤炭气化工艺、煤基合成液体燃料工艺学。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到内蒙古汇能煤化工有限公司就业,从事生产、服务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应用化工技术
  主要课程: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典型化工生产技术、化工实验及开发技术、化学反应过程与设备。
  就业方向:该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鄂尔多斯职业学院首批建设的现代学徒制专业之一,与鄂尔多斯集团、汇能煤化工集团联合招生,冠名培养。学生毕业后到合作企业就业,从事生产运行、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工作。
  化工安全技术
  主要课程:安全人机工程、安全管理与法规、化工电气安全、化学品安全技术、防火防爆安全技术、化工职业卫生防护技术、危险源识别与事故预防、安全评价与风险评估。
  就业方向:面向鄂尔多斯及周边地区化工合作企业,从事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评价及职业卫生评价等岗位。
  煤化工技术
  主要课程:化工单元操作、煤及煤质检验、化工设备、化工仪表及自动化、煤气化生产技术、煤气净化技术、天然气生产技术、煤制油生产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鄂尔多斯及周边地区煤化工企业,从事煤化工生产操作及煤质检验,参与生产工艺技术改造、化工安全防护管理等。
  煤矿开采技术(机械化采煤)
  主要课程:煤矿地质、煤矿测量、矿图、采矿CAD、煤矿供电、煤矿机械、井巷工程、煤矿开采方法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到内蒙古开远实业集团等合作企业就业,从事煤矿机械化开采作业及煤矿技术保障、管理工作。
  矿山机电技术
  主要课程:矿山供电、采掘机械、电机与拖动、矿山机电设备控制、矿山通讯与信号、机械设备安装与检修、矿山机械设备调试及维修等。
  就业方向:面向矿山企业、矿山设备制造、矿山设备维修等行业,学生毕业后到内蒙古开远实业集团等合作企业就业,从事煤矿机电设备的设备安装、运行、维护、检修及管理工作。
  救援技术
  主要课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事故应急与救护,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现代应急管理技术与系统,灾害事故现场急救。
  就业方向:面向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和应急产业企业,从事应急管理、应急产品开发、救援技术服务、应急决策咨询等工作。
  工程测量技术
  主要课程:地形测量技术、工程测量技术、、遥感概论、GPS原理及应用、航空摄影测量技术等。
  就业方向:面向城镇规划与管理、交通、建筑、测绘、国土资源、水利、电力、地质、矿山、工程勘察等行业,从事各类工程测量或数字制图工作。
  安全技术与管理
  主要课程:安全系统工程、环境监测与控制、煤矿安全技术、安全监测与监控、防灾工程技术、风险评估与事故勘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煤矿、化工、建筑、消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安全技术管理、风险评价、事故勘查等工作。
  建筑室内设计
  主要课程:室内设计、建筑装饰施工技术、装饰工程预算、室内陈设制作与安装、平面设计、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建筑装饰制图、建筑装饰CAD。
  就业方向:该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鄂尔多斯职业学院首批建设的现代学徒制专业之一,与鄂尔多斯市交换空间装饰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城市人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联合招生,学生毕业后在合作企业就业,从事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
  建筑工程技术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识图与构造、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施工、平法结构识图与钢筋翻样、建筑CAD、BIM应用技术、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钢结构制作与安装等。
  就业方向:面向建筑施工、建设管理、房地产开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工程造价、招投标、BIM建模等岗位工作。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与CAD、道路桥梁材料、公路工程测量、公路工程造价、路基路面施工、桥梁结构施工、道路排水与防护工程施工、隧道施工技术等。
  就业方向:学校推荐毕业生到东方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工作,从事公路、城市道路、桥梁及隧道工程的勘探设计、施工、造价、养护与维修等岗位工作。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图形创意设计、Photoshop、网页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广告创意设计、产品包装设计、标志与VI设计、展示设计、商业摄影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广告公司、IT行业、企划公司从事商业广告设计制作、产品包装、新媒体广告设计、会展设计及企业形象设计与宣传策划等工作。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航空法规、空气动力学基础与飞行原理、无人机导论、无人机操控、空间数据处理、无人机装配与维护、模拟飞行、摄影及摄像初步、无人机航拍、航空气象学、无人机专业英语、空间数据库。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无人机航拍、植保、航测、无人机巡航等领域从事应用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构造、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技术、自动变速器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控技术、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新能源技术。
  就业方向:该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鄂尔多斯职业学院首批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建设专业,与广汽丰田鄂尔多斯信达通分公司等企业联合招生,冠名培养。学生毕业后在合作企业就业,从事汽车检测、维护、修理、车辆定损及保险理赔、新技术的引进与使用及管理等工作。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及CAD 、汽车机械基础 、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汽车总装技术、汽车检验与质量管理技术。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到内蒙古飞龙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五十铃汽车)等合作企业就业,从事汽车检测、制造、新技术的引进与使用及管理等工作。
  汽车改装技术
  主要课程:汽车机械基础、机械制图及CAD、液压与气动技术、发动机机械系统检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汽车电器设备与检修、汽车改装技术、焊接方法与操作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鄂尔多斯及周边地区的汽车制造及改装企业、汽车维修服务企业从事汽车改装、维修、售后服务等工作。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金属学及热处理、机械设计基础、焊接设备使用与维护、焊接方法与操作技术、焊接无损检测、焊接机器人等。
  就业方向:面向机械、化工、建筑、交通运输及先进汽车制造等行业,从事焊接工艺编制与实施、焊接设备的操作与维护、焊接生产组织等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机械CAD/CAM、数控车床编程及应用、数控铣床编程及应用、液压与气动技术、机械设计创新。
  就业方向:面向现代制造业,毕业生到鄂尔多斯同新矿业有限公司、五十铃汽车等合作企业从事数控机床、工程机械等操作、零部件加工工艺的设计、实施与管理、维护等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
  主要课程: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数控编程及应用、工业机器人装配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电气控制与维修、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集成、末端执行器设计与应用。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工业机器人生产制造企业、工业机器人应用企业和工业机器人集成商企业,从事机电装配、工业机器人操作和研发以及销售服务工作。
  新能源汽车技术
  主要课程:新能源汽车认识与使用、汽车构造、汽车电器设备与检修、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及防护、新能源汽车维护作业、驱动电机与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新能源汽车维修和制造企业,能从事新能源汽车机电维修、售后服务、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与装配、备件管理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要课程:机械制造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电设备控制技术、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可编程控制器、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
  就业方向:面向机械设备行业,到京东方集团等合作企业从事机械制造工艺设计与实施、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管理与维护、数控机床的编程和操作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
  主要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电机拖动基础、工厂供电技、工厂电气控制技术、自动控制系统、单片机与接口技术、PLC技术应用、计算机控制技术。
  就业方向:面向电力、电气行业,到京东方集团等合作企业从事电气设备控制系统的应用开发、技术服务、企业电气设备或供电系统的运行、维护与管理工作。
  电厂热能动力装置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热力工质与热力循环、电厂锅炉设备、工程流体力学与泵与风机、电厂锅炉设备及运行、电厂汽轮机设备及运行、热力发电厂、单元机组运行。
  就业方向:面向火力发电厂,从事热能动力设备运行、检修、安装、管理等工作。
  智能控制技术
  主要课程:智能制造系统概述、数据采集与监事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智能工程设备通讯技术、智能生产线数字化集成与仿真,人工智能。
  就业方向:面向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终端应用、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组态编程、运行,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组装、调试、维护及售后服务等领域、行业岗位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组装与维护、微机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Internet实用技术、综合布线等。
  就业方向:与鄂尔多斯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京东集团共建专业,学生毕业后合作企业就业,从事互联网行业客户、政府部门及各类企事业单位IDC业务和IT项目咨询、规划、设计、电子商务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软硬件维护、交换技术与设备配置、通信原理与技术、综合布线技术、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管理、Linux网络操作系统管理。
  就业方向:与中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招生,学生毕业后到合作企业就业,从事计算机网络操作管理与维护,计算机网络软件编制、网络软、硬件产品的销售与服务等工作。
  信息安全与管理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基础、综合布线技术、交换技术与设备配置、信息安全导论、数据库技术与应用、Linux操作系统、网络渗透技术、漏洞扫描技术、入侵检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面向各类安全运维、渗透测试、安全分析等行业,从事安全运维、渗透测试、Web安全、售前售后技术支持、安全产品销售和安全服务的运维及管理。
  电子商务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基础(含实践)、电子商务管理实务、ERP与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商务谈判、基础会计、国际贸易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北京中标华安科技有限公司及合作企业就业,从事电子商务技术、外贸、IT和互联网营销与服务业务和自主创业。
  物联网应用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应用技术、传感器技术及应用、自动识别技术及应用、无线传感网、物联网应用程序开发、互联网+融合通信、智能家居、智能物流。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物联网相关企业从事物联网设备设计和制造、物联网系统设计和开发、系统集成和实施、系统运行和维护、物联网产品售前和售后等岗位的工作。
  民族服装与服饰
  主要课程:服装设计、服装色彩、服装设计效果、图装结构、服装CAD、服装机械与设备、服装生产工艺与管理、服装工业制板、服装市场营销、服装史。
  就业方向:面向轻工、纺织、商业、外贸、旅游、民族文化等服装服饰设计与生产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服饰设计与制作、表演及营销工作。
  民族传统技艺(蒙古族传统技艺)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线描、壁画绘制、工艺品包装设计、雕塑与雕刻制作与设计、展示设计。
  就业方向:面向民族传统工艺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从事旅游工艺品销售和传统技艺品生产制作、传统技艺表演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28656305 2021-03-04 19:17
SRC-428656305 2018-06-25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