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为广大考生推出2013年高考“备考小贴士”
2013-06-05 01:34:00

  考前调整作息时间和心态,熟悉考场重细节。考试带好文具与证件,检查试卷防漏缺。考后迅速离场不对题估分,莫要影响下一场……

  这是教育部为广大考生推出的“备考小贴士”。为了加强高考服务,教育部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开设高考服务区,高考时间表、诚信高考提示、填报志愿常见问题解答、高考相关服务信息等内容一应俱全。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考试要考出水平,需要考生有良好心态。各地要对考生加强诚信考试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诚信守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良好舆论氛围,与考生签定诚信考试承诺书,建立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根据2012年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如考生严重作弊,将被“禁考”3年。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切勿轻信网上各种涉考谣言及诈骗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再次正告社会上少数不惜铤而走险的不法分子,对任何企图干扰破坏国家教育考试的行为,必将依法受到严惩。

  教育部也对广大家长提出陪考建议:包容孩子情绪波动,陪考心态调整好。创造安静复习环境,后勤尽心保障好。督促孩子物质准备,考后安慰不能少。

推荐阅读:

考前必读高考时间 食谱 心态 睡眠 天气 注意事项 意外情况

高考冲刺 必考点 高考预测题 作文预测 范文 写作技巧

2012高招录取分数线及人数 平均分排行榜 高招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