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美最佳教师雷夫 为乌兰察布奉献精神大餐
2015-11-03 10:42:00
内蒙古晨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雷夫先生在演讲 乌兰察布1500多名中小学教师接受为期两天的培训

  10月29日—30日,由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北京中教国培教育咨询中心主办,集宁一中承办的“全美最佳教师雷夫教育巡回活动暨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会”在集宁举办。

  此次培训会是乌兰察布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也是唯一一次请国外教育专家作讲座的教师培训。参加培训会的人员来自全市十一个旗县市区各中小学和市直各学校的校长、副校长及骨干教师共1500多人,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学者100多人。

  乌兰察布市政府副市长王心宇,市政协副主席、集宁一中校长李一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琮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后,雷夫·艾斯奎斯先生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他的演讲。雷夫先生的第一个观点就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他说教师要想使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你首先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是学生的榜样。你想让学生在课堂上安静你就应该是个安静的人,你想让学生爱学习,你首先应该是个爱学习的人。

  雷夫先生以他所任教的第56号教室的孩子们为例,讲述了他的道德教育理念。他将道德发展总结为六阶段论。

  雷夫先生在讲解六阶段理论时,结合了大量的案例,并播放了相关视频,他的语言幽默风趣,肢体语言丰富,赢得了大家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讲座中,雷夫先生还详细演示了他的班级经济体系、学习四法则以及艺术教育的理念和方法。

  在“中美教师对话”环节当中,集宁一中校长李一飞作为在教育界颇有影响力的中方教师与雷夫先生就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精彩纷呈的回答。

  在这场对话中,他们就“中美教育的差别主要在哪里?”“如何看待早恋问题?”“如何对待差生?”“什么样的教师是好教师?”“什么样的学生是好学生?”“什么样的学校是好学校?”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后,接受培训的老师们走进了集宁一中的“疑·探·导·练课堂”,观摩了集宁一中的课改。

  王心宇副市长说:“雷夫先生是一位传奇教师,他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行为既凸显了他的人格魅力,又践行了教育的真谛,值得我们每一位从事教育的人去学习,去实践。希望大家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勤于交流,从教育思想上及专业技能上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我,为我们的学生们、为我们共同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