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专业介绍
2016-02-03 14: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机电一体化技术(教育部、财政部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自治区品牌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面向能源、冶金和装备制造产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使用与维护维修及技术管理等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图样识读与绘制、机械设计应用、电工电子技术应用、数控编程与操作、液气压控制、机床电气控制与PLC应用、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技术等。

  二、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装调与控制技术方向)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面向机械电子行业,以自动化生产线和工业机器人为载体,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从事自动化生产线等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故障诊断与维修等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图样识读与绘制、机械设计应用、电工电子技术应用、电机及其拖动、液气压控制、PLC控制技术与应用、自动控制系统及应用、工业机器人、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与维护、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与维护维修、传感器与自动检测等。

  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自治区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自治区品牌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面向能源、冶金和装备制造产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从事普通机床和数控机床操作、机械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产品质量分析与控制、机电设备维护维修以及生产技术管理等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图样识读与绘制、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应用、机械设计应用、典型零件普通加工、液气压控制、数控编程与操作、电工电子技术应用、机床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机电设备装配与维修、先进制造技术等。

  四、数控技术(柔性制造技术方向)(自治区品牌专业)

  本专业主要面向能源、冶金和装备制造产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掌握数控技术及现代化柔性制造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技能,能从事数控工艺编制与编程、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先进柔性加工系统的操作和维护、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图样识图与绘制、机械设计应用、电工电子技术应用、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应用、液气压控制、机械制造技术、机床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数控编程与操作、数控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检测技术与仪器、工业机器人、CAD/CAM软件应用、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五、专业名称: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面向能源、冶金和装备制造产业,培养掌握机电设备生产、安装、调试、维修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能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技术改造与管理等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图样识读与绘制、工程材料与热加工、液气压控制、机械设计应用、维修测量与互换性应用、维修钳工、维修电工、PLC应用与维修、机电设备维修、机电设备管理、设备维修管理、生产运作管理等。

  系主任:刘敏丽; 副主任:关玉琴、刘 玲

  咨询电话:0471-5279106 5279108 527910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7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