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集宁师范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圆满结束
2018-07-17 14:45:00

  7月5日—11日,集宁师范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学员一行32人赴兴安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是在集宁师范学院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的关键时期,校党委安排的一项重要举措。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亲自带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利平一同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工作受到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 

  刘前贵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全体学员要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学以致用,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兴安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山致欢迎辞,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安洁主持开班仪式。兴安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各二级系院的党总支书记全程参与了培训学习。集宁师范学院全体学员在兴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范勇毅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兴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观摩了特色教学。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以及红色经典诵读学唱等灵活的教学方式,特邀兴安学院张芳、宋玉杰、张国军、孙玲、姚月五位教授作了《伟大的创举——解读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省级自治政权的建立》、《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抗日的烽火——中村间谍案与“九·一八”事变》、《创新的力量——“三不两利”政策与中国牧区改革发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现场教学选取了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兴安镇党支部旧址——内蒙古东部区第一个农村红色党支部、满族屯满族乡——“三不两利”政策诞生地、诺门罕战役遗址、南兴安二战遗址、南兴安隧道碉堡等对我党我区具有特殊意义的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重温了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意识。在兴安镇党支部旧址现场教学期间,全体学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入党誓词歌。 

  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于11日顺利结业。结业典礼上,集宁师范学院组织统战部部长、培训班班长朱俊仙作总结发言。朱俊仙代表全体学员对两校党委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职能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所有任课教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的学习、纪律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全体学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真正做到学与思结合、思与行结合,把学到的知识自觉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义务,担当起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内蒙古社科院兴安分院副院长刘景海对这次培训予以高度评价,赞扬全体学员有组织、有纪律、守规矩、善学习、勤思考,展示出集宁师范学院党支部书记这支队伍良好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作风,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希望两所学校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结业典礼上,学员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气氛热烈。 

  培训班班长朱俊仙和兴安学院全程陪同培训学习的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并撰写学习心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