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十一”包头市上千名学生淘宝当客服
2015-11-13 12:59:00
包头日报

  核心提示:据了解,此次“双十一千人云客服”活动是包轻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进入到实战阶段的一次活动。届时,他们将把淘宝的电商美工和云客服业务导入基地来,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创业机会。

  今年,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启动了“双十一千人云客服”活动,学校近2000名学生分成三班、每班约5个小时,承担了凌志、韩都衣舍和魅族三个旗舰店、二十几个品牌的客服工作。随后,学校将筹备组建电商服务创业基地。届时,他们将把淘宝的电商美工和云客服业务导入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创业机会。

  本报讯“亲,尺码都是标准的哦~”。11月11日上午10时07分,面对一位买家的问题,刘健君飞快地打下以上几个字,然后一把抓过手边的尺码表,查起买家对应的尺码来。刘健君是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大一学生,“双十一”这天,他与学校其他1855名大学生一起,当起了淘宝网的客服人员。

  “凌晨零时06分,我们学生负责的魅族品牌交易额就破亿了。”包轻院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刚告诉记者,在此次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启动的“双十一千人云客服”活动中,学校近2000名学生分成三班、每班约5个小时,承担了凌志、韩都衣舍和魅族三个旗舰店、二十几个品牌的客服工作。凌晨1时至3时两个小时内,每个学生平均接待的买家就达到了约200人。

  看着自己打出了“你”字,另外一个学生客服范文慧赶紧按下删除键,改成“您”。他对记者说,不管多着急,面对买家也不能生气,“有一个买家同一个问题问了我五六遍,我就只好解释五六遍”。据他观察,“买家多是咨询尺码问题,还有人询问能不能修改地址、更换颜色等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亲”、“好的哦”等“淘宝体”频繁地出现在客服人员的页面中。

  据了解,此次“双十一千人云客服”活动是包轻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进入到实战阶段的一次活动。王刚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学校就与阿里巴巴签订了“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合作协议,计划通过线上培训、实训平台实操演练、线下进阶培训等方式培育电商人才。10月25日至11月7日,淘宝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对近2000名师生进行了淘宝大学电子商务课程的培训。经过培训,学校1500多人顺利拿到了由淘宝大学颁发的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结业证书。“双十一”之前,已经有部分学生在淘宝网上进行过客服实习,“但服务量没这么大,‘双十一’这天达到了峰值”。

  王刚更看重的是实战之后与阿里巴巴的常态化合作。据他介绍,“双十一”之后,学校拟从这1800多名学生中挑选200多位,筹备组建电商服务创业基地。届时,他们将把淘宝的电商美工和云客服业务导入基地来,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和创业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6 10:19
SRC-840265676 2016-06-07 16:42
SRC-27459440 2016-04-27 13:5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5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