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两名毕业生入选全国“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就业人物事迹典型
2016-01-18 10:15:00
中国高校之窗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号召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到基层发挥更大作用的指示精神,加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宣传,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就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内蒙古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按照征集评选的相关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在自治区范围内广泛征集人物事迹,通过高校申报初选、自治区复审核查、全国典型遴选的重重筛选,最终,我区推荐的内蒙古工业大学李一鸣等12名大学生创业就业事迹脱颖而出,入选全国“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就业人物事迹典型。

  内蒙古工业大学李一鸣、内蒙古大学温芯、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陈明月、内蒙古医科大学孟振北、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郝敏等5位创业大学生典型,内蒙古大学辛福卿、赤峰学院高海燕、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宝勒尔、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岳彦辉等4名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赤峰学院韩旭、内蒙古大学郝朋辉、内蒙古师范大学乔帆等3名军营大学生典型,作为我区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普通实践者,凭着创新实干、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精神,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工作突出、事迹真实,是当代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典范。

  内蒙古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对李一鸣等12名大学生创业就业人物事迹典型予以全区广泛宣传,并号召全区高校大学生以先进为榜样,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刻苦学习、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明月和宝勒尔简介

  陈明月,蒙古族,2013年7月毕业于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专业。2013年9月创办锡林浩特市金算盘财务有限公司。目前为锡盟地区19家公司提供财务服务,年收入15万元。

  宝勒尔,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人,2012年毕业于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师范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2013年8月考入西苏旗乌日根塔拉镇幼儿园,实现了从一个几乎不会汉语到蒙汉双语幼儿园的明星教师的华丽转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38409893 2018-06-25 12:31
SRC-1638409893 2017-06-14 13:51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8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