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民族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安全教育情景剧比赛圆满落幕
2024-04-09 08:47:00
内蒙古民族大学

  4月7日晚,内蒙古民族大学第十二届校园安全教育情景剧比赛决赛在西拉木伦校区逸夫楼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烨辉出席比赛现场并颁奖。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4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情景剧比赛由学生处主办,以“敬畏生命 远离危险 守护安全 从我做起”为主题,全校26个学院踊跃参赛、精心准备。经过3月27日、29日两场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个学院选送的情景剧进入决赛。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防“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主题展开,主题角度新颖,演绎形式多元,剧情跌宕起伏,部分作品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却又不失趣味。全体演职人员在笑声与泪水中诠释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最终,管理学院情景剧《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获得比赛一等奖;音乐学院情景剧《只见键盘 不见“侠”》、经济学院情景剧《我们从来都不是局外人》获得二等奖;工学院情景剧《陋习误终身》、草业学院情景剧《一网打尽》、农学院情景剧《网络迷尘》、公共卫生学院情景剧《甄嬛传之时疫风波》、生命科学与食品学院情景剧《诚“食”》获得三等奖。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校园安全教育情景剧比赛已历时十二届,作为内蒙古民族大学安全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式与载体的成功实践。内蒙古民族大学将继续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生动的校园安全教育故事,让安全教育理念深入学生内心,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平安校园建设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王烨辉为获得一等奖学院颁奖

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处(部)长斯钦毕力格为获得二等奖学院颁奖

校团委书记王振宇为获得三等奖学院颁奖

管理学院情景剧《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音乐学院情景剧《只见键盘 不见“侠”》

经济学院情景剧《我们从来都不是局外人》

工学院情景剧《陋习误终身》

草业学院情景剧《一网打尽》

农学院情景剧《网络迷尘》

公共卫生学院情景剧《甄嬛传之时疫风波》

生命科学与食品学院情景剧《诚“食”》

比赛现场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