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科大附中诗文朗诵音乐会:北疆教育心向党 红色青春展辉煌
2023-04-28 10:23:00
内科大附中

  春风和煦,万物生辉。4月26日下午,内科大附中积极响应内蒙古教育厅“北疆教育心向党”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部署,在校党委“求实·三建”党建品牌引领下,隆重举行了“北疆教育心向党 红色青春展辉煌”诗文朗诵音乐会。

  包头市委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宣讲团副团长、青山区二级巡视员、内蒙古作家协会及包头市作家协会会员、包头诗词学会名誉会长魏旭、青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斌华、共青团包头市委员会副书记李笑杰、包头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程广祚、包头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杨凯锋、青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晓颖、青山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苗倩、包头市瑞德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包头市鹿城读书会会长阎丽、著名青年歌唱家、文化学者、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特邀评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天骏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诗文朗诵音乐会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读书的讲话中拉开序幕——“我的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弦歌不辍 薪火相传”;第二篇章——“灼灼芳华 奋进先锋”;第三篇章——“凝心铸魂 走向复兴”。

  第一篇章在内蒙古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星火先锋合唱团的歌声中开启。由鹿城读书会本土作家创作、资深朗诵艺术家真情演绎的文学作品精彩绽放,将革命传统、红色追忆、鹿城之美及春天的祝福逐一呈现,为活动带来高尚典雅的诗韵之美。

  此前,内科大附中校园读书季“头脑风暴——读书知识竞赛”角逐出五位优秀选手;今日现场,徐晓颖副部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二篇章由附中师生带来的“红色足迹”读书分享,体现出赓续红色血脉的新一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刻准备着的决心,彰显了奉献祖国、保卫祖国、不负韶华坚定意志。

  更有青年歌唱家天骏老师倾情演唱的《让爱飞翔》让整台汇演达到高潮,本首歌曲的词作者正是魏旭会长。内科大附中王雅莉老师现场作了采访,魏旭会长侃侃而谈,与附中师生分享了他青少年时代读书的故事。

  思想宣传进校园,刘斌华部长向内科大附中赠送书籍,石岩校长代表学校接受赠书。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内科大附中精彩青春啦啦操团队带来的舞蹈《爱我中华》将第三篇章热烈推出,活动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传承红色基因,舞动别样青春,北疆儿女用自己的方式响应党的号召,用阅读宁静内心,用身体点燃热爱。专家、学者的朗诵更使全体与会师生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活动接近尾声,在场的附中学子一齐喊出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刻准备着!为奉献祖国保卫祖国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誓言铮铮,不负时代!

  最后,诗文朗诵音乐会在现场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歌声中落下帷幕。

  内科大附中校园文化的厚重底蕴通过此次活动得以充分展现,本次活动以“思政大课堂”教育为基点,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红色文化的新理念,为附中师生在昂扬奋进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