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将扶贫帮困项目和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2013-09-16 22:42:00

  “面对面拉拉家常,心贴心聊聊生计,实打实开展扶贫帮困工作。”9月4日至5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派出了由副厅长带队的4人工作小组到帮扶点——兴安盟科右前旗德伯斯镇代钦嘎查走访困难户、慰问扶贫对象、调研帮扶工作。

  在代钦嘎查幼儿园,工作小组看望慰问了老师和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了各类玩具。代钦嘎查现有300多户、1600多人。为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问题,教育厅今年安排专项资金58万元,为嘎查新建300平方米、功能齐全的幼儿园。新幼儿园建成后不仅能容纳本嘎查的幼儿,还能辐射解决周边地区幼儿的入园问题。在新幼儿园的建设工地,工作小组详细查看了施工情况,嘱托施工方一定要注重质量。当获知嘎查资金缺乏,工作小组表示新建幼儿园的教具、桌椅、床、食堂用品及室外活动场地等均由教育厅予以解决。

  工作小组还来到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家中开展慰问。在了解到贫困户团月丈夫早逝、家境贫困,小儿子考上内蒙古民族大学学费无着落时,工作小组送上了2000元的慰问金,还决定协调学校为该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减轻他们家的经济负担。在帮扶对象张海全和百岁家中,工作小组分别送上了500元的慰问金。帮扶对象张海全因脑血栓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困难。今年,教育厅与残联、镇政府等部门共同出资为其盖起56平方米的新房,目前新房只等安装门窗就可入住使用。

  据了解,2011年科右前旗德伯斯镇代钦嘎查被确定为教育厅的帮扶点。3年来,教育厅帮助代钦嘎查修建沙石路、改建房屋、修建厕所、购置生产生活用品等,还赠送了电脑和若干图书。

  通过此次调研,针对代钦嘎查的帮扶工作,教育厅做出了3个决定。一是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将扶贫帮困项目和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使科右前旗德伯斯镇代钦嘎查早日脱贫致富。二是教育厅(高校工委)把科右前旗作为扶贫帮困的重点旗县,用教育工程项目进行重点帮扶。三是要求兴安盟教育行政部门积极工作、主动担当,盟、旗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明确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帮扶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