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市首家校园微型消防站在一机一中挂牌
2016-10-24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推进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工作,按照包头市消防大队要求和青山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一机一中于本学期开学初率先建立了校园微型消防站。10月21日下午,青山区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暨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在一机一中召开,该校成为了包头市教育系统首家正式挂牌启动微型消防站的单位。

  校园微型消防站的建立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为目标,依托专兼职消防队伍,配备灭火必要的消防器材,实行24时值守制度,确保将危险情况消灭在萌芽状态。并会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防火巡查和灭火训练,提高扑救火灾的能力。一机一中微型消防站地点设在学校门卫监控室,与现有监控设施设备相互配套使用。配备了消防服、对讲机、灭火器具、消防枪等消防器材,并有义务消防员3名,确保了人员和器具的落实到位。

  一机一中是青山区首家启用微型消防站的试点学校,这为推进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与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28 16: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31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