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全体会议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召开
2024-04-09 08:57:00
内蒙古民族大学

  4月8日,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全体会议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召开。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喜,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刘九万,自治区教育厅安全管理处处长杨晓斌;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赵东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祥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王百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孙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来自全区34所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主管安全保卫部门的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百涛主持。

  全会一致通过了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建议名单,内蒙古民族大学当选为理事长单位,赵东海当选为理事长,王百涛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嘎日达当选为秘书长,崔建强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刘九万和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赵东海共同为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揭牌。

会场

  张俊喜代表教育厅向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向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33年来,内蒙古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始终坚持服务全区高校安全稳定大局,在开展学术研究、业务培训、干部培养、经验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第八届理事会按照章程认真履职尽责,把专委会的工作和自己学校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合力推动全区高校的安保工作整体提升,圆满完成了届内的工作任务。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本届高教保卫学会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要加强联动,步调一致,努力提高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最大限度发挥保卫学专委会的作用;要加强校地合作,形成合力,建立以校警合作平台为依托的工作机制,形成信息共享、出警联动、安防同检查、事件同查处、活动共参与、分工不分家、责任共担当的高校校园警务联动新模式,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区高校安全稳定发展。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喜讲话

  赵东海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兄弟院校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服务地方、校园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内蒙古民族大学基本情况。赵东海指出,大会推选内蒙古民族大学作为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理事长单位,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同仁对内蒙古民族大学的信任、厚爱和支持。他表示,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第八届理事会在汇聚人心、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推动研究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理事会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九届理事会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借鉴学会以往的工作经验,提高站位、把准方向、主动对接、加强建设、聚焦主业、搞好服务,在组织保障、技防建设、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方面下功夫,在深化理论研究、创新实践模式上下功夫,在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上下功夫,在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上下功夫,为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自治区高校的健康发展,全力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亮丽内蒙古贡献高校保卫组织的力量。

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校党委书记赵东海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王百涛主持会议

第八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瑞鸿宣读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建议名单

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保卫处处长关荣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揭牌仪式

会场

  会前,与会人员到内蒙古民族大学考察调研,参观了学校博物馆。

参观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