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海市开展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3-09-15 21:33:00

  近日,内蒙古乌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乌海市教育局决定自9月1日至9月30日,在乌海市全市中小学范围内集中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包括举办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漫画比赛;会同教育、宣传、交通、安监、司法等部门,结合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少年警校”创建活动;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管理“金点子”短文评选;组织学生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劝导纠正活动;向小学生发放“小黄帽”,组建“小黄帽”放学路队制;以及组织观看交通安全教育光盘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等十一项具体活动。

  这次全市“宣传月活动”,目标是全市中小学生活动覆盖率达到100%;中小学生参与“宣传月活动”受教育率要达到95%以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常识知晓率要达到95%以上;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明显提高,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率达到90%以上。力求通过这次以“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为主题的集中学习体验,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促进全市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