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召开
2024-04-10 08:14:00
内蒙古民族大学

  4月9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召开。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喜,自治区教育厅安全管理处处长杨晓斌;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赵东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祥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恒山;通辽市教育局副局长布仁桑;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自治区教研室的专家学者,以及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骨干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恒山主持。

会场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喜讲话

  张俊喜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向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专家对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自治区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中心工作,推动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和进展。张俊喜对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广泛开展学生欺凌前沿问题研究,努力在全国形成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平台;要结合自治区学生欺凌问题实际,聚焦现实问题靶向发力,研究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进一步集聚专家学者力量,努力营造学生欺凌防治研究氛围,推动相关法律和政策普及推广。

校党委书记赵东海讲话

  赵东海对支持和关心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发展的自治区教育厅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布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赵东海指出,学生欺凌防治是当今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教育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内蒙古民族大学在学生欺凌防治研究领域具有学科优势。研究中心要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前沿科学研究和教育实践,探索和开发有效的校园欺凌行为评估、干预和防治方案,推进自治区各级各类学校学生欺凌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持续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师范大学陈亮教授讲话

  山东师范大学陈亮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讲话,他向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全国首家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表示祝贺。他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的建立是全国学生欺凌防治研究的里程碑,希望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咨询建议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进而推动全国学生欺凌防治研究工作的发展。

中国心理学会校园欺凌与暴力防治专委会副主任刘俊升讲话

  中国心理学会校园欺凌与暴力防治专委会副主任刘俊升对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心理学会校园欺凌与暴力防治专委会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的工作,期望研究中心能够吸引更多国际学者参与研究,共同探索有效的欺凌防治策略,从而降低欺凌发生率,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聘任仪式

  会上,举行了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聘任仪式。孟祥宏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任证书,聘任山东师范大学张文新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刘俊升、山东师范大学陈光辉、海南大学傅安国、沈阳师范大学张野、内蒙古大学丁鹏、内蒙古自治区教研室刘春建、通辽市教研室高长瑜、通辽实验中学鲁晓峰、内蒙古民族大学秋喜、内蒙古民族大学唐孝辉等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永志汇报工作

山东师范大学陈亮教授作学术交流

自治区教研室刘春建作学术交流

合影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姜永志围绕内蒙古自治区学生欺凌防治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工作规划、工作推进及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山东师范大学陈亮教授、自治区教研室刘春建分别作了学术交流。

  丁建丽 王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